即便再出色的鏡頭,在不懂得如何使用的人手中都無法展現出真正的實力,如果你經常對自己的鏡頭感到不滿,也許下面7個基本常識可以幫助你更恰當地使用鏡頭,而不是淪為一個只想著“要是我有那支鏡頭一定能拍出好照片”的可憐虫

鏈接︰More 『攝影技巧』@Leica.org.cn

1.盡量使用遮光罩,強光下拍攝時,避免光源或強烈的反射光進入構圖

2.盡量避免使用最大光圈,縮小2檔光圈將大大降低像差,提升畫質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稍等一會…下方圖片會自動播放的喔… be patient ^^ Thx~




07-04 天氣熱…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

轉自Leica中文站 - ...Leica中文摄影杂志...Making Photography Different...



『國家地理』的攝影師們大概是這個星球上最擅長拍攝人像的部族之一,他們總結出來的拍攝技巧已不是構圖和色彩的簡單搭配,而是更深入到拍攝內容,挖掘場景中最值得記錄的閃光之處,下面這10條圖文並茂的人像拍攝案例,非常值得收藏和借鑒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Nikon (7/1)發表新一代的全片幅數位單眼相機 D700 ,影像感測器為 36.0×23.9 mm尺寸 的 FX 規格,但跟 D3 不同的是,D700
具備了同 D300 的影像感測器防塵機構,也因為定位的關係,D700 具備了機頂閃燈,並且只有一個 CF 記憶卡插槽( D3 有兩個,可以同時寫入 ),視野率降為
95%。


D700 挾其價格上的優勢,以及全片幅、影像純淨的特點,未來,在 DSLR 領域所造成的市場影響將是非常值得關注的!


而今年也預計將成為全片幅數位單眼相機各廠互相廝殺的重要時刻。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轉自Leica中文站 - ...Leica中文摄影杂志...Making Photography Different...

人是鏡頭前永遠的主題,我們已經分享過不少拍攝人像的文章,總結性的例如『國家地理10個經典肖像』,『人像攝影中的13個拍攝靈感 』,『給自己拍一張肖像:Top5』,小Tips則不妨重溫一下『肩部』和『用光』的技巧,下面這一篇中,有不少其實已經很經典的idea,只是以另一種運用的方式呈現出來。



1.改變視角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攝影師的七級分類(轉載)

原文連結 Link to Ken Rockwell


一. 藝術家:最高等級(相當於基督神話中的「天堂」)

這是最高等級。一個藝術家用一種叫照片的確實形式把他的想像固定下來。在這照片裏他捕獲事物的靈魂,無論是真實的或是想像的,而觀眾則對此作出反應。

一個藝術家會善加利用他的工具。當藝術家在創作時,他的靈魂亦迎向他正擷取的東西,而這超越了常理的存在。當他不創作時,他會學習使用他的工具;但只要當他開始創作,照相機會成為他心智的延伸。足稱攝影大師的他,在技術方面不作有意識的思考。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Top12攝影是一門技術,同樣也是經驗的積累。
下面是無數攝影師的經驗彙聚而成的12條最經典、實用的攝影技巧Tips,將其熟記於心,將幫助你應對很多難以掌控的拍攝場景。

1.Sunny 16 Rule (陽光十六法則)
“Sunny 16
Rule”是在沒有測光表時,正確估算日光下曝光數值的方法,所以這條法則只有在陽光充足的情況下適合使用。將光圈設為F/16,快門與ISO同步,或者
略快。如,ISO設為100時,快門應該設為1/100秒(1/125秒)。所以,根據這個法則,在海灘上攝影時,應該使用F/22光圈,在多雲時應使用 F/11光圈。

2.Moony 11,8, and 5.6 Rules (月光11,8和5.6法則)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6-21 天氣多雲…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3) 人氣()



06-08 午後有暫雨…

坐在高鐵列車往台北的路上…

她可是很開心的道來…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06-08 午後有暫雨…

實踐大學一個理想的拍照景點…

與hiroko、小龍一個午后的約拍…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昨日在網路上,又看到自已喜愛的前輩…

發了一篇文章…心有戚戚焉…

在心裡引起了巨大的迴響…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08-04-14 加了灰色圖層的晴天…

一早就趕著火車到員林和許久不見的阿紘相約…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