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的技術需要花時間訓練,經過刻意的練習才能獲得。

更高水準的攝影需要創意,創意就意味著超越簡單和雷同。
嘗試新的工具和技巧,起初會遭遇挫折,但之後就會開啟一條新的通往自我表達的道路。

攝影最終追求的目的是表達出你對被攝體的理解和詮釋。
這需要時間、耐心、以及訓練自己用眼睛看到超越眼前實體的能力。

下文中列出了5種方法,可以令照片產生強烈的視覺衝擊力,
使你能夠透過照片表達出自己的感覺。勤加練習。

1.光線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對攝影師來說,最令人鬱悶的事情之一就是在外出拍攝回來之後,發現很多很棒的照片卻不夠清晰。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本文列舉了7樣幫助攝影師拍出真正清晰的照片的要素。


三腳架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攝影師需留意的10件事

本文分享自"新攝影"

我們經常會看到一些“應該如何做”的攝影技巧。所以我在想,換個角度看看那些攝影師不該做的事,也許更有趣些。
這裡列出的事項並不是絕對的,但可讓人值得省思一番。當然,這些只是建議和個人觀點,所以不要過於糾結於上。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利用線條,是提高攝影構圖的有效方式。只要運用得當,線條可以極大地增強照片的衝擊力。

線條會從兩方面影響構圖。首先,線條有助於產生情緒,給照片增加感情上的內容。




第二,線條可以引導觀眾的視線,使觀眾的注意力集中在畫面上。
在處理線條時,有以下幾種方式: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當大家開始使用DSLR的鏡頭時,往住覺得一頭霧水:Canon EF 70-200mm f/4.0 L IS USM這個名字到底是甚麼意思?
Nikon DX AF-S NIKKOR 18-55mm 1:3.5-5.6 GII ED又是甚麼?這一串串的簡稱對新手來說簡直像是「外星文」。
今天就讓我們以Canon、Nikon和Sony這三間廠家的一些鏡頭標籤,告訴大家這些英文簡稱的意思和用處,
希望各位可以在無涯鏡海中,找到屬於你的「一葉孤舟」!

第一集:細談鏡頭上的每個文字的意思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這是個很常見的情況:有一天你開始熱衷於攝影,抓住每一個拍照的機會,提高自己的作品水準。
你在一段時間裡保持這樣的狀態,但是慢慢地,曾有的熱情開始減退。
你開始感覺自己在原地踏步,拍攝的東西一成不變,始終在重複。


如何重燃你對攝影曾有過的熱情?如果你還沒有遇到瓶頸,如何避免遇到它?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APS-C? EF/EF-S?Canon基礎概念!
 
何謂APS-C片幅?

早期數位相機剛起步時,由於感光元件物料高昂,再加上製程良率低,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在Moblie01有網友分享收集的攝影口訣,滿實用的,分享給愛攝影的同好們…^__^

街拍口訣

街拍宜低調,別帶大包包
輕裝相機小,逢人面帶笑
高感黑白片,旁軸大光圈
預先測好光,善用景深表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Nikon 終於推出萬眾矚目全片幅用大光圈廣角鏡 AF-S Nikkor 35mm f/1.4G。
此鏡特色為全時手動對焦、鎂合金鏡身、SWM 寧靜波動馬達及 Nikon Nano-Crystal 奈米鍍膜。
新鏡定價約為US 1799,售價約 NT 58000 左右,現已發售並可預定與購買。

 AF-S Nikkor 35mm f/1.4G 是第三支 f/1.4 級數鏡頭。鏡頭採用 7 組 10 片鏡片結構,當中有一片非球面鏡片。
35mm 焦距向來頗受 snapshot 愛好者歡迎,拍攝風景、建築亦有超低變形的優點;
加上 f/1.4 大光圈的話,快門速度可以比 f/2.8 光圈提高 4 倍,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攝影教室』7種情況下手動對焦比自動更好

 來源:新攝影  

在多數情況下,自動對焦無疑有著極大的好處,但在某些時候,使用手動對焦才是更明智的選擇。
在下面列舉的一些情況下,自動對焦並不能總是很好地工作,此時就該把對焦鍵撥到
M檔,然後手動調節對焦壞。
別忘了,切換手動對焦還可以起到對焦鎖的作用,有時可以利用這一原理,
先對某一物體對焦,然後再進行構圖,只要拍攝相同距離上的物體,就不需要再對焦了。

1.雜亂的場景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攝影教室』曝光三角形——不僅僅是光線問題

現在大家可能都瞭解曝光三角形(光圈、快門、ISO)了。
這是任何人學習手動拍攝時的基礎課程。如果你剛剛瞭解曝光三角形,也許會想知道設置光圈、快門及ISO的關鍵點在哪裡。
本文就為大家解釋副標題中的含義,曝光三角形——不僅僅是光線問題。


光圈——景深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 光源越廣,光線越柔和


相反的,光源越窄,光線越硬。廣泛的光源能夠弱化陰影、降低對比、抑制紋理,較窄的光源則作用相反。
這是因為光源越廣,射在物體上光線的方向就越多,這會起到增加場景中的照明、減少陰影的作用。

小提示:將人像主體安排在一扇不受陽光直射且大而亮的窗戶邊,窗戶可以起到柔光箱的效果,不再需要影室專用設備。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