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03-18
天氣:晴。
地點:新竹金山街某停車場。

連雨多日,難得好天…
小穎邀約午餐後…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

5招拍出好照片

mh

很多初學攝影的朋友往往因為是由全自動的模式進入到需要半手動/手動設定的模式,
加上未對光圈、快門、ISO、構圖等基本技巧熟練,令拍攝出來的相片未如理想,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攝影必學:構圖之黃金分割

介紹過那麼多攝影器材的基本知識後,是時候談一下攝影技巧了。
在攝影學中其中一項最重要的技巧便是構圖,而構圖理論中最重要的入門技巧便是黃金分割(Golden Ratio)了。

古老的黃金分割理論

mona_lisa1

其實黃金分割這個理論在古時候已經存在,是由古希臘人發明的一種幾何學公式,其主要表逹"和諧",
因此應用在攝影學上後相片往往能令人感覺舒服、自然。達文西名畫"蒙羅麗莎的微笑"主角臉孔剛巧也符合黃金分割這個比例啊!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入門構圖技巧

初學者除了要對基本的器材運用(如測光、對焦)有認識外,構圖也是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
好的構圖是拍出好照片的重要元素,各位一定要努力理解、學習和嘗試,
Fotobeginner.com的各位編輯會介紹不同的構圖法則、常犯錯誤和不同的構圖方法,
好讓各初學者也能快速上手,現在便先看看一些構圖的基本法則吧!

(一) 適當取捨

其中一項初學者最易犯的問題便是"太貪心"了,很想把看到的全部拍進照片裏,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日期:2010-02-07
天氣:微雨。
地點:台北土城。

Hiroko 旅拍構想成行。
清淡的寫真風格…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




       和大多數藝術家一樣,美國人羅伯特•伯格曼(Robert Bergman)對自己的攝影作品能否編入藝術史並無信心。
在近半個世紀的拍攝生涯中,他從未對自己的作品產生過懷疑,卻無數次揣想自己究竟能否為人所知。
65歲的他才剛剛迎來事業的最高關注點——美國國家美術館和前衛先鋒的紐約MoMA P.S.1美術館同時推出他的個人攝影展覽。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日期:2010-01-20
天氣:微晴。
地點:桃園龜山>林口。

與杜小妹倆人…一整個上午的亂晃。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



攝影師之眼: 超完美曝光

Michael Freeman's Perfect Exposure: The Professional's Guide to Capturing Perfect Digital Photographs

曝光:很簡單,不是嗎?不就是光圈、快門和 ISO 感光度--但實際上並不簡單,卻只會愈來愈複雜!
曝光:很複雜嗎?其實並不然!--只要你能將曝光的控制回歸到最簡單、最基本的原則,所有的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了!
曝光:真的有那麼重要嗎?--該如何獲得正確的曝光,永遠是絕大多數攝影者最關心的話題!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尼康(日文:株式会社ニコン,英文:Nikon Corporation),即日本光學,是日本的一個照相機品牌。屬於三菱集團。致力於光學和圖像的研究開發。其產品包括照相機、望遠鏡、顯微鏡和測量儀器。創建于1917年,當時名為日本光學工業株式會社。1988年該公司依托其照相機品牌,更名為尼康株式會社。

「尼康(Nikon)」的名稱,從1946年開始使用,是「日本光學」日文讀音(Nippon Kogaku)的羅馬字母縮寫,並且融合了德文中蔡司照相機ZeissIkon中kon的寫法。其眾多的著名產品中,最主要的有尼克爾(Nikkor)相機鏡頭(尤其是指專門為該公司設計的F接口的單眼相機(單眼反射式相機即Single-lens reflex camera,SLR)、尼康潛水照相機(Nikonos)、尼康F系列的專業135單眼相機、還有尼康D系列的數位單眼相機。尼康還是傳統數位過渡的浪潮領導之一,現有消費型機型Coolpix系列、準專業型單眼相機D100和D70,以及專業型單眼相機D1和D2系列。

※NIKON Nikkor 尼克爾鏡頭名稱中的字母ED、IF、AIS、AFS、D、G等有何含義?

我們用許多不同的名稱來描述尼克爾鏡頭的各類特性,其中一些名稱容易造成混淆。下列定義有助於理解這些縮寫。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攝影的意義是什麼?



這個問題我相信10個攝影者有9個應該都會回答類似如: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這是世界首支*超廣角 16-35 FX格式內置減震(VRII)變焦鏡頭。

AF–S NIKKOR 16-35 f/4G ED VR鏡頭是一支新類型的尼克爾鏡頭。
鏡頭配備了內置的減震(VR II)功能,效果極佳,相當於將快門速度提高4級。
及鏡頭配備了寧靜波動馬達(SWM),在全焦段範圍支援最大光圈f/4。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Nikon推出AF-S 24mm f/1.4G ED鏡頭。

此款為定焦鏡頭AF-S 24mm f/1.4G ED兼容FX格式,最大光圈f/1.4的一支廣角鏡頭。
此鏡頭最大特點採用了納米結晶塗層、ED(超低色散)玻璃鏡片和非球面鏡片等特有技術,實現極佳光學性能。
如果在FX格式的數碼單鏡反光相機上使用此鏡頭,可充分發揮大光圈的性能特點,以高速快門捕捉攝影瞬間。
該鏡頭令人愉悅的虛化效果令相片極富動態透視感。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