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攝影師都應該思考一個問題──如何擁有自己的風格。

我們會用“很NG”來評價一張色彩濃烈,構圖完美,展現異國情調的出色照片,用“很麥格南”來形容另一類紀實、新聞氣氛濃烈,無粉飾而有內涵的作品(而且往往是黑白照片);原因很簡單──NG與瑪社已經成為這兩類攝影風格的代名詞。

^_^,不必皺眉,儘管你永遠無法在NG和老瑪的領域“出人頭地”,依然可以試著尋找、定義自己的風格,尤其在你不甘心被上千億相似的照片所淹沒的時候。

總體來說,有兩種模式來獲得你自己獨特的風格︰

一,拍攝某一特定的主題,拍1萬張,然後選出50張讓人瞠目結舌的辦個影展。這種模式需要你有常人難以匹敵的觀察能力(基本上這個世界上沒被拍過的不多了),以及長期堅韌不拔的毅力,當然,還要時刻警覺不要被後來蜂擁而上的其他拍攝者所淹沒;

二,用獨有的,區別於他人的模式進行拍攝,並拍得出彩,例如,用6×6拍青春期小騷動的女攝影師叫做川內倫子,用50mm和Leica通吃全球的同學是Henri Cartier-Bresson...還有今天介紹給你的,用Olympus E300拍全景的Aaron Hobson同學,^_^

當然嘍,無論你選擇使用哪一種拍攝模式和風格,都不要輕易踏上過於“特立獨行”的“硌硬”道路,做人不能太陳凱歌,攝影亦如是。





轉自Leica中文站 - ...Leica中文摄影杂志...Making Photography Differ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