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的技術需要花時間訓練,經過刻意的練習才能獲得。

更高水準的攝影需要創意,創意就意味著超越簡單和雷同。
嘗試新的工具和技巧,起初會遭遇挫折,但之後就會開啟一條新的通往自我表達的道路。

攝影最終追求的目的是表達出你對被攝體的理解和詮釋。
這需要時間、耐心、以及訓練自己用眼睛看到超越眼前實體的能力。

下文中列出了5種方法,可以令照片產生強烈的視覺衝擊力,
使你能夠透過照片表達出自己的感覺。勤加練習。

1.光線

光是攝影中最重要的一個方面。理解了光,你就能抓住每種光線環境的優勢。
你可以從拍攝得最好的照片中學會這一點。

仔細觀察光線,思考它是如何在每一張照片上產生作用的。
光是硬或軟,是柔和或具有方向性?

觀察陰影,判斷光源情況。要對光具有意識。
然後把這種知識用於你自己的拍攝之中,就能得到最好的結果。

2.色彩

色彩對我們有著巨大的影響。它可以影響你的情緒,也可以表達你的感受。
學習一些關於色彩的基礎法則,熟悉色彩的4要素︰色相、飽和度、明度和色溫。
發現色彩語言的祕密和含義。簡明地運用色彩可以幫助你創作出有趣的作品。

3.抽象

你拍攝的每樣東西都有具體的形狀。
你並不能拍攝一棵樹,只能拍攝到形狀和色彩,這些形狀和色彩給觀眾傳遞出一棵樹的可視化訊息。

因此,作為攝影師,你必須有能力從形狀的角度看待被攝體。
訓練自己打破眼前的場景,將其還原成簡單的形狀和色彩。
這能幫助你以清晰的訊息創作出簡單的作品。

4.設計元素

設計元素是指那些用來創作作品的基本元素。在攝影中最基本的元素是線條。
掌握不同線條間微妙的感覺使你可以控制照片的感染力。
例如,水準線代表平穩和安靜,垂直線帶來平衡,對角線則表示動感。(更多關於線條的知識點擊這裡

要拍出好的作品,需要仔細觀察線條,並合理地安排它們的位置,來營造出不同的感覺。

5.技術

 

對任何攝影形式來說,技術都是成功的重要一環。你應該多加練習,使其成為自然而然的行為。
然後你就可以專心於創作了。但要記住,技術不應凌駕於你的創作意圖之上。
技術的作用是幫助你清晰地傳達訊息。太過於倚賴技術,反而會使其成為毫無意義的東西。



你已經擁有了5個拍攝好照片的方法。現下,出去練習吧,享受創作。不要害怕出錯。
正如Garry Marshall曾說的︰“錯誤總是有助於學習的,因為犯錯是值得的。”


本文分享自"新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