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官網在2009年10月20日正式公布發表…
最新的Canon EOS 1D Mark IV機身,這也是自2007年5月發表1D3的後繼版本。
外觀部份還是繼承1D3的模型,但主要的特點差異,在於提昇了機身性能和像素、1D4改用新45點對焦系統,當中39點為十字F2.8對焦點。
以及Full HD錄影等等;另外,它也與Nikon D3s一樣,擁有高達ISO 1024000的高感度能力。
只是目前得到的建議售價頗高,將近20萬台幣,以1.3片幅的定位來看這款旗艦單眼,相較於Nikon D3s售價部份還真是有些吃重。


以下為Canon EOS 1D Mark IV (1D4)主要特點:

- 1,610 萬畫素 APS-H Canon CMOS 影像感光元件每個感測單元為5.7×5.7μm。(1D MKIII為7.2μm)。
- Dual “DIGIC 4” 數位影像處理器提供 14-bit 影像處理
- 廣寬 ISO 感光度由 100 至 12800(可擴展至 ISO 50-102400)
- 新一代 45 點區域對焦系統﹐包括 39 個十字型對焦點*
- 全新研發 AI Servo AF II 自動對焦演算法
- 每秒 10 張高速連續拍攝
- 支援高速 UDMA Mode 6 CF 卡,最多可連拍 121 張 JPEG 或 28 張 RAW 影像
- 同時支援 CF I/II, SD/SDHC 記憶卡
- 備有改良演算法的高精確度 63 區測光系統
- 加入防反光結構及塗膜的 3 吋,920,000 點Clear View II LCD螢幕
- 支援手動曝光及 3 種幅率全高解析度(1920x1080)短片錄影,含富電影感的每秒 24 格幅率
- HDMI 端子輸出及立體聲麥克風輸入
- 設有 3 個自動對焦模式的即時顯示模式(Live View Mode)
- 首次在 EOS-1D 系列加入的自動 ISO (Auto ISO)
- 自動曝光及閃燈曝光微調功能 (Microadjustment)
- 加入自動亮度優化及鏡頭周邊亮度自動修正功能
- 使用LP-E4充電電池, 2300mAh
- 強化版 EOS 綜合除塵系統,低通濾鏡加入氟防塵塗膜
- 耐用度高達 300,000 次的旋轉電磁快門
- 防塵防水滴堅固鎂合金機身
- 售價約57萬日圓,約NT204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