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於2012.01.06  PMA@CES 2012 會中發佈旗艦單眼 DSLR ─ Nikon D4 。

此款為最新的全片幅 (36.0x23.9 mm )數位單眼,搭載了 16.2MP 的 CMOS 影像感測器,連拍速度將可以達到 10 fps 。
ISO 100 - ISO 102,400 間,全新 CMOS 感測元件擁有純淨的影像表現,更適合於微光中,有著更佳暗部細節表現。
D4 旗艦機加上全新的臉部辨識對焦的功能…讓拍攝時有更佳便利的對焦模式…
錄影功能上 D4 擁有獨立的錄影按鈕,且支援Full-HD 1080p 高畫質影片。
影片的編碼,則是採用 H.264 B frame 的編碼型式。



而Nikon D4 的機身重量將會大幅減輕,首款同時支援 XQD CF / CF記憶卡,兩個記憶卡插槽,提供多樣的儲存模式,
可同時寫入不同的檔案格式 ( NEF(raw) , JPEG ) 至 XQD CF / CF 其中,可單獨寫入一個,或同時做紀錄。



在FX 格式下可達到具有完全自動對焦和自動曝光性能的10-fps快門速度。幅率在FX 格式下也可以提高到11 fps**1。
相機的最大緩衝記憶體允許拍攝的RAW格式最多 約100幅(12位壓縮的RAW),JPEG格式(精細/一般)最多200幅(使用具有32 GB容量的SONY XQD記憶卡H系列QD-H32)



預計上市時間為 2012 年 2 月
建議零售價:USD$6,000 (折合約 HKD$ 46,800) NT$約為19萬
Nikon D4 並未在泰國生產,出貨未受影響。



Nikon D4 重點功能:

-全片幅 (36.0x23.9 mm ) 16.2MP CMOS 影像感應元件
-ISO 預設值由 100 至 102,400,可擴充調整至 50 至 204,800
-91,000 像素 RGB 測光感應器
-臉部辨識對焦
-取景器覆蓋率100% (FX格式倍率約 0.7倍的取景器)
-51點AF系統高精度的對焦系統
-獨立的照明按鈕
-獨立錄影按鈕
-包括 H.264 B Frame 壓縮
-在影片拍攝模式下,支援對比檢測自動對焦
-用於視頻錄製的低通濾波器,視頻錄製模式下的平滑光圈功能
-雙插槽設計,同時支援 XQD CF / CF記憶卡,UDMA 對應
-大小 160x157x91 mm
-重量 1340g



D4的其它功能和特點

-極其耐用的快門,已經通過400,000次的測試
-機體採用鎂合金機殼,堅固耐用,耐灰塵和防水能力強
-使用O型環和包裝有效密封,使相機耐灰塵和防水能力更強
-即時取景拍攝的靜音快門釋放模式,幾乎完全消除了反光鏡和快門操作產生的聲音
-定時拍攝功能,在待定的間隔內相機自動拍攝,用於拍攝能夠以正常速度播放的定時短片
-適用於水平(橫向)和垂直(縱向)拍攝的優化操作
-按鍵背光(照明器),用於在昏暗或黑暗情況下拍攝時增加可視度
-高性能取景器,利用玻璃五棱鏡,畫幅範圍約100%(FX格式)放大倍數約為0.7x
-靜態拍攝有4個影像區域選項—FX (36 × 24), 5:4 (30 × 24), 1.2× (30 × 20), DX (24 × 16)—配有取景器指示燈標識當前的影像區域
-3.2英寸約92.1萬像素LCD顯示屏,配有強化玻璃和寬視角;玻璃和面板配合減少內部的反射
-虛擬的水平線,透過顯示屏和取景器上的顯示幕顯示相機側傾(左右倒)、前後傾(前後倒)的角度
-白平衡,能以1萬為單位進行調整;即時取景模式中靜態照片拍攝,分別針對於拍攝(用於影像的白平衡)和顯示器顯示幕指定白平衡





Nikon D4介紹短片:




Nikon D4 HD D-Movie - WHY ATHLETESN



[Nikon V.S Canon機皇的對決]:

Canon EOS-1D X 新一代機皇 [1DX新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