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CF版上看到的好文分享給攝影同好們…

轉自~ 關於攝影,你需要知道的10條箴言


在這篇文章中來自PhotoQuotes.com and Imageree.com.的Hákon Ágústsson
分享了一些關於攝影的箴言,並且解釋了為什麼這些話值得學習。

記住下面這些話吧,向大師們學習總能讓你獲得一些啟發。

“智慧與經驗在箴言中不朽”. ——本傑明 迪斯雷利


1.“照相不是按快門,是創作。” - 安塞爾•亞當斯

對於拍好的照片來說,充分瞭解拍好照片的技巧是前提。
為什麼大家被這張照片吸引?我們採用了或者排除了什麼樣的元素才使得照片看起來真的很棒?


2 . “你的前一萬張照片是你最差的照片。” – 亨利•卡蒂埃-布列松

你知道到現在為止你拍了多少照片了麼? 你要拍成千上萬的照片才能達到客觀評價自己的照片的水準。
透過別人的視角來看待自己的照片是一個提出建設性批評的好方法。
拿你最開始的時候拍的照片與最近的照片作比較,看得出進步麼?
你還記不記得當初是多麼的喜愛自己的某些作品——你現在還那麼喜愛麼?還是覺得它們並不是那麼好了?


3.“美無處不在,觀察並組合美.將照相和攝影區分開來。” –馬特哈蒂

我們常常是經過別人指點才能發現這世界中的美。 就現在,看看你的周圍——即使不從電腦前起身。
你能將一些平常看起來很普通的事物從一個新的角度,不同的角度看待麼? 重新看看吧……


4.“坐在家裏什麼事情也不會發生。我總是堅持相機不離身……我只拍那些在某一刻引起我興趣的東西. – 艾略特•厄危特'

當世界是你的畫布, 就好比, 你需要帶著你的工具來捕捉你周圍的所有東西.
養成相機不離身的習慣——這樣你就不會在想拍照的時候後悔沒帶相機了。


5. “ 哪一張作品是我的最愛?我明天要拍的那一張”. – 伊莫金•坎甯安

永遠也別為你已經拍的作品感到完全的滿意。
不要停止拍攝.很有可能你最好的作品還沒拍出來。


6.“ 給自己的壓力要大一點.你要開始尋找那些別人拍不了的畫面. 你要帶上你的工具向更深處探索. – 威廉 阿爾伯特 阿拉德

我們總為拍不出好照片而找藉口。布列松用膠捲機, 同一個鏡頭,沒有閃光燈,同樣的快門——他不需要最新的數碼設備也可以拍好照片。
我們都可以接近一些其他人無法接近的物件——看看你朋友們的業餘愛好, 家人或朋友們的工作場所,和其他任何你能去的地方,
在這些地方找由於你而顯得獨一無二的視角.很多人都會豔羨你的經歷, 而你不必考慮你的經歷有多少價值。


7.“如果我從取景器中看到了熟悉的東西,我都會採取措施改變一下. –威格諾蘭德- 是不是經常看照片的時候感覺缺了什麼東西,什麼想法。

“這是張好照片,但是我要把它弄得有些不同”? 有時候小的改變就會帶來大的改觀. 不要害怕改變。


8.“我總是認為好的照片就像好的笑話一樣. 需要解釋就說明它沒有那麼好”. –佚名,

有的時候聽聽照片的背景故事還挺有趣的,聽完故事你就會用新的眼光來看待那幅照片。
但是大多數時候好的照片是不需要背景故事來撐場子的。它本身就要有分量。


9.“一年能有十二張重要的照片就是個不錯的收穫。”. – 安塞爾•亞當斯

攝影大師安塞爾亞當斯都沒有期望著一年能出12張片子。
其他人何必期望更多呢? 看看你去年拍的照片 – 你真的能那挑出來12張比其他的都好的照片麼?


10. “攝影者認為最難拍攝的照片就是自己最好的照片這個想法有可能是個陷阱。”.– 蒂莫西•阿倫 - 論照片後期

照片後期經常是最難的部分,也經常是最讓人有滿足感的部分。
有的時候流覽一下照片然後離開一陣,過會兒再回來仔細看,會讓人有個新的視角。
你可能會注意到一些之前沒留意的東西。
從你成堆的照片前走開幾步,讓你的照片在你的心裏形成一個印象,,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好照片。



你認為什麼樣的攝影箴言是大家值得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