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招拍出好照片

mh

很多初學攝影的朋友往往因為是由全自動的模式進入到需要半手動/手動設定的模式,
加上未對光圈、快門、ISO、構圖等基本技巧熟練,令拍攝出來的相片未如理想,
那麼有沒有甚麼辦法能快速增強攝影功力呢? 同學們,上課聆聲響了!

五招拍出好照片

1. 尋找紋理和圖案

leaf stone line2

大自然其實是有很多幾何圖形的,樹木、葉子,山谷,道路,蜘蛛網等也絕對是好的拍攝題材!
例如你經過街道的石磚牆,班馬線等也可以多拍幾張。


2. 利用色彩對比

c1 c2 c3

如果你找到兩種有強烈對比顏色的物件,不妨拍攝幾張,
因為強烈的色彩對比能夠很清楚地帶出主題,令畫面很有衝激力!


3. 有趣的角度

a1 a2 a3

如果你能夠"放下身段",以不常見的角度去拍攝,那麼你的相片可能會與別不同,充滿新鮮感!


4. 流動的線條

r1 r2 r3

帶上你的三腳架,放慢你的快門速度,讓光線和水流成為你相片的主角吧!


5. 利用黃金比例

t1 t3 t2

黃分比例即是三分法則(參考文章),善用這個法則能讓你的相片表現出自然美,令人看得舒服。


後記

我相信如果初學攝影的朋友能好好理解以上這五個基本Tips,攝影功力會增加不小!
當然努力嘗試和不氣餒是成功的第一步,沒有人天生便能拍出好照片啊!

本文轉自攝影入門

圖片來源:互網網/flick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