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篇… 網路知名的女攝影家…小軍 Army …

寫了一篇…關於日系寫真風格想法…

真是心有戚戚焉… 一種簡單清新的風格就是我所追求的…

雖然…還在懵懂摸索的階段…

小軍的這篇文章…也堅定我對日系風格追求…^^





<再看一遍還想再看一遍>


很多很多想從事日系寫真的朋友對我說
。拍日系呀 可是色調為何不太像
。為何思路還是被卡住了
。為什麼總是覺得達不到我想要的
。總是覺得好像是生活照哩
。景為何不對還是哪裡出問題


一些些朋友一直問
又有下一批網友又問
再下下一批問同樣的問題


日系寫真人物就是「演戲的演員」
不是少女唯美照片 也不是外拍網站那團拜的照片
日系寫真是詮譯景和人物、元素佈局單純的捕捉 
 

如果注重器材好壞  不注意人物表現詮釋 快門按下去就是盲目的拍
沒感覺還是要按下快門 如果沒感覺再換一下有感覺
這有什麼關係呀 不要急著找 寧願找對感覺再按快門 不是很好嗎?

為何那麼懶惰不努力尋找對的感覺呢
不要想太多元素太雜太亂
大腦只要想著「雜中取簡」就好了


---[日系內心戲劇寫真]--定義是:


觀眾者說:

「I see them each time, I smile, I have already seen it 11 times until finish seeing and satisfy!

每次我看他們,我微笑,我已經看它11次直到看完滿足為止﹗」


令觀眾者很吸引著看再看一遍 從頭到尾完整 一氣呵成為止
百看不厭 舒適自然不做作





ps。再看一遍還想再看一遍就是日系寫真的魅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