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2~01.13

花蓮天氣變化快且陰冷…
真不巧寒流剛好來…
與Kylie M.L 一同遊花蓮…
沿路走走停停拍拍玩玩…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



2009-02-15 天氣依舊灰暗…

離開六家,前往科學園區景點…

到園區裡的力行路…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




2009-02-15 天氣依舊灰…

換上第二套服裝前往高鐵附近的景點…

在往六家高鐵路上旁…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2009-02-15 天氣灰…又是個沒陽光的日子…
莫約半年前…
Doris留言找我拍照…直到最近…繁忙的她才得以成行…
上午約在六家高鐵站…
辨識度極高,一眼認出來是她…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


本文出自於Eureka’s旅行箱

柯錫杰1


  當今,數位相機人手一機的時代,攝影不再被定位為專業領域,只要按鈕一按,每個人都能是攝影師,拍出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人生。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蜷川実花』 顏色就是我按快門的觸發點


      每當提及蜷川実花(Mika Ninagawa)這個名字,夢幻般的色彩總會即時在腦內浮現,影像永遠似真又似假,感覺像在造夢。蜷川應該是當代最重要的日本女攝影師之一,她經常與各時尚品牌合作。在這名女攝影師的第五次上海之旅中,再次向我們展示了其繽紛的影像世界。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用現場光的經驗現場光是創造性攝影的最佳基礎。由於較為暗弱的現場光線,較一般光線更為生動,更能增加攝影圖像的效果,因此,不少專業攝影師在攝影時,都樂於採用現場光。法蘭西著名攝影家亨利 . 卡蒂埃-布勒松,就曾用他的萊卡相機發揮現場光的魔力,獲得了聲望。

  “只用現場光和儘可能不干涉拍攝現場的方法,是來自於我對鏡頭所面臨的形態、光線和現實的尊重和熱愛。”布勒松在他寫的《決定性的瞬問》一書的序言和最

  後一段裡,特別闡述了他的這一信念︰ “在我看來,攝影是在若干分之一秒中,同時認識到一個事件的重要意義,並找到恰當表現這一事件的準確的架構形式。

  “我認為,透過生活實踐,在認識影響著我們並受我們影響的周遭世界的同時,也認識了我們自己。必須在這兩個世界之間,即在我們的內心世界和我們的外部世界之間,建立起均衡來。由於它們之間的不斷相互作用,這兩個世界終於形成了一個世界。這就是我們要表現的那個世界。但是,這只是涉及到了照片的內容方面。對我來說,內容和形式是不能分開的。所謂形式,我指的是外形、線條和明暗對比相互作用所產生的嚴密的架構。正是在這個架構中,我們的思想和感情才得以具體深化並表達出來。在攝影中,視覺架構只能來源於訓練有素的直觀感覺。”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黑色意念 攝影教學技巧篇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很簡單的一些觀念和大家分享


《攝影技巧 1. 》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攝影不僅僅是光的藝術,也是時間的藝術』 ── 引言

很多人都喜歡在弱光下進行拍攝,原因很簡單──獨特的場景、獨特的曝光模式,往往能給你帶來額外的驚喜──弱光攝影充分展現了時間在畫面上的創造力,為作品帶來一種橫亙靜謐的縱深感。


1.合理光圈與ISO的搭配
攝影最基礎的法則自然同樣適用於弱光攝影,光圈越大,快門速度越高,ISO越低,照片質量越高,曝光時間越長,出現噪點的可能性更大;建議你採用F22光圈以獲得最大景深;ISO則愈低愈好,以減少不必要的噪點,一般採用ISO 100;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08-10-27 天氣陰…

在旅館完成拍攝第一套後…

換上第二套準備至戶外進行外拍…

再有限的時間再旅館拍些第二套…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



10-27 天氣陰…

一早就約好Celine在新竹火車站…

事先有兩個方案…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Nikon全片幅D3X數位單眼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