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待許久,Nikon 正式發表了眾多 Nikon Fans 所期待的 D3 數位單眼,
搭載使用 36.0×23.9 mm尺寸CMOS感測器,總像素12.87MP,
此 一規格為有別於目前的 DX 格式,Nikon 特別以 FX格式稱呼,並預計會提供三種拍攝範圍FX 格式
(36×24)、5:4 格式(30×24)、
DX格式(24×16),以因應不同 的鏡頭可能。

這也是 Nikon 第一款全片幅的 DSLR!並且也搭載了流行的 LiveView 功能,雖然總像素令人驚訝沒有大幅提升,
為 12.87MP,但是此機卻 可以實現相當純粹的影像品質,以及最高 ISO 25600的可能。

在拍攝效能上,D3 啟動時間只有0.12秒,快門釋放時滯約0.037秒。支援兩個CF記憶卡插槽,並有 UDMA對應。
拍攝速度大約為 9張/秒攝速度【FX格式(36×24),5:4(30×24)時】,以及大約11張/秒拍攝速度【DX格式(24×16)時】的高速連續攝影。

這兩個記憶卡插槽也容易同步儲存不同格式的檔案,例如,我們可以將 RAW 指定儲存在第一張 CF,將 JPEG 儲存在第二張 CF。
或者,一 張當做備份使用,同時儲存兩份。

在對焦系統上,則是採用高密度 51點AF系統高精度的對焦系統,在51點AF系統中,有15個十字類型的對焦點,最大光圈5.6對應。

Nikon 預計在 11 月發售 D3,官方訂價 US$4999 。

天呀…我的夢想…何時才能擁有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