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 Nikon 發表全新 AF-S 超音波對焦版本 85mm f/1.4 大光圈鏡頭。
相信對於N家廣大使用者無不興奮這款期待已久的中長焦段的大光圈鏡頭。
改版後擁有高性能、快速,固定焦距鏡頭兼容FX格式、採用納米結晶塗層、並配備寧靜波動馬達(SWM)。
迷人的散景是玩家們的所響往特點。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定焦鏡頭(Prime Lens) vs 變焦鏡頭(Zoom Lens)

prime-vs-zoom

甚麼是定焦鏡和變焦鏡?

大部份普通DC也可以"zoom遠zoom近"來構圖,確實非常方便,在數位單眼(DSLR)的世界裏鏡頭可以更換,
當然也有這種可以zoom遠近的鏡頭,但有些鏡頭是不可以zoom(移動焦距)的呢? 這些鏡頭我們便稱之為定焦鏡(Prime Lens )。

變焦鏡頭的特點
  1. 外觀和重量:
    變焦鏡點因為需要移動焦距,所以能移動的組件一定比較多,通常鏡片組合也會比較複習,因而令鏡頭變得大、重和長。
  2. 方便程度:
    顧名思義,變焦鏡頭讓拍攝者能於同一個地點改變焦距,令取景構圖更加容易。
  3. 價錢:
    一般而言,變焦鏡頭因為造工複雜、組件多,加上還要解決成像質素下降的問題,價錢自然會比較高,但話雖於此,變焦鏡頭也不一定會比定焦鏡頭貴的。
  4. 速度:
    這裏當然是指對焦和開合光圈時的速度,因為要移動的組件多,所以變焦鏡一般會比較慢,但當然現時的科技進步很快,如Canon和Nikon等的鏡頭已經用上了內置馬達,令整體的速度加快了很多。
定焦鏡頭的特點
  1. 外觀和重量: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anon鏡頭標籤解讀

canon-logo

canon-lens

Canon生產了很多鏡頭,而上面有很多英文數字等代表甚麼呢? 讓我在此介紹一下:

AFD:弧形馬達(Arc-Form Drive)
為早期EF鏡頭的AF驅動而開發的弧形直流馬達。與USM馬達不同,AFD馬達對焦是有聲的。

DO:多層衍射光學元件(Multi- Layer Diffractive Optical Element)
佳能於2000年9月4日,宣佈研製成功世界上第一片用於照相機攝影鏡頭中的“多層衍射光學元件”。
多層衍射光學鏡片同時具有螢石和非球面鏡片的特性,所以該鏡片的推出,是光學工業的一個里程碑。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ikon鏡頭代號解讀

nikon-logo

lens_hero_shot

跟Canon一樣,Nikon也是相機鏡頭最大的生產商之一,生產了很多優質(但價錢.... :-) 鏡頭,而上面的英文數字等的解釋讓我在此也介紹一下:

AI: Automatic Indexing自動最大光圈傳遞技術
發佈於1977年,是Nikon F卡口的第一次大變動。AI是指將鏡頭的最大光圈值傳遞給測光系統以便進行正常曝光測量的過程和方法。
當一個AI鏡頭被裝在相容AI技術的機身上時,該鏡頭的最大光圈值在機械連動撥杆的自動接合和驅動下傳遞給機身的測光系統,以實現全開光圈測光。
Nikon F2A、F2AS、Nikkormat EL2、FT3和FM是第一批獲益于這項技術的機身。

AI-S:Automatic Indexing Shutter自動快門指數傳遞技術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構圖之於攝影正如劇本之於電影。如果一幅照片構圖不佳,即使有良好的攝影技法和故事內容,也無法獲得讀者的共鳴。
構圖技巧的提高需要加以時日練習。本文向大家介紹一些基本的構圖技巧,並附有運用這些技巧拍攝的照片以作說明。
這些技巧會訓練你觀察畫面的眼睛,這是拍攝出色照片非常重要的一點。


1.記住三分法則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幾日前,瀏覽KHC 小柯大師的這篇文章時…
心有同感…點頭如搗蒜…
在攝影學習路上,的確是如此…
不斷的遇上瓶頸與困難…
正因如此,越過之後才有所進步…
分享此篇好文給各位攝影同好們…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2010年6月4日 • 來源:Xitek • 編輯:kumala

攝影是光的藝術,光的特性分為光度、光質、光位、光型等許多方面。

對於一般的業餘愛好者來說,日常拍攝中最多遇到的可能就是自然光了,用日光拍攝有利有弊,強大的光度可以保證足夠的色彩表現

但如果需要特定的光色、光位就需要選擇正確的時間進行拍攝。特別是喜歡拍攝風景的朋友一定會了解,往往等待的時間比拍攝的時間要付出更多。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攝影師和他的朋友


這篇文章分享給各位喜愛攝影的朋友....


朋友開飯店,你吃飯他收錢,大家覺得理所當然。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避免相片模糊的小技巧

cat

很多初接觸攝影的朋友也會遇到相片模糊的情況,特別是在夜間或在燈光比較暗的環境下拍攝問題特別嚴重,
究竟是甚麼原因導至相片不清晰呢? 有甚麼解決辦法呢? 讓我們逐一討論。

照片的形成

首先,讓我們重溫一下攝影最基本的知識,如果大家有看過我之前的文章(參考照片的形成一文),
也應該知道一張相片的曝光主畏取決於3個元素 - 光圈(Aperture)、快門(Shutter Speed)和底片感光度(ISO),
這3個元素的結合會組成不同的曝光量,而不同的環境下也應該用上不同的設定值來達成標準的曝光。

導至相片模糊的原因

第一個原因是對焦錯誤,如果用上大光圈令景深淺時模糊特別明顯。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構圖技巧之前景的運用
 

前景是甚麼?

前景在攝影構圖中是一種不可忽視的因素。它們作為一張照片的組成部分,能引起突出主體、增加照片空間感和深度的作用。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創意構圖法:利用虛框架突出主題

有人說,攝影就是一種「框起來看」的學問,任何東西只要透過框架,就大不一樣了。
因為從現實之中框取的只是一個局部、一個瞬間。 它們是以框架的方式選出來, 重新組合成一個新獨立的畫面。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看看如何利用「相框」這個技巧,創作出充滿驚喜的作品。

找尋虛框架

為了適應攝影畫面特有的框取表達方式, 我們取景時可以在拍攝現場尋找現成的「虛框架」,
這樣就能以這個「虛框架」去代替僵硬死板的相片長方形邊框,令整個畫面變得更有生氣。

By {link:http://www.flickr.com/photos/vgm8383/2208152236/sizes/l/in/set-72157603760969265/} vgm8383{/link}

By vgm8383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日期:2010-03-18
天氣:晴。
地點:新竹花園夜市。

離開金山n街停車場…
難的好天氣好光線…

超好攝*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